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6 浏览次数:0

3月15日下午,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和教育部、教育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黄晟总结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主持会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士彬总结部署纪检监察工作。校领导郑振峰、刘英、郭毅、付建军出席会议。


黄晟全面总结我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结合学校实际对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引向深入,以一流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化政治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坚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健全基层组织体系,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要坚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党内监督问责,深化作风建设;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反腐拒变,将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坚持构建校园大安全格局,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常抓不懈筑牢安全防线。


黄晟强调,2024年是学校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至关重要。全校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教育部及省教育厅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干部作风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杨士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全面把握高校面临的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他从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着力治理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抓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等六个方面对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


刘敬泽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转化为切实可行的行动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确保全校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教育厅决策部署上来;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细化落实举措,强化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监督;要时刻紧绷防范和化解重大廉政风险这根弦,自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全体在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