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团省委清廉家风故事分享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16 浏览次数:0

3月14日下午,由共青团河北省委、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河北师范大学联办的清廉家风故事分享会在我校会议中心报告厅成功举办。活动以“传承清正家风 彰显青春担当”为主题,通过分享清廉家风故事,教育党员干部和广大青年修身律己、廉洁齐家,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晟致辞。他介绍了我校廉洁文化建设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情况,强调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教育引导学校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培育廉洁家风,教育引领师大学子践行家庭美德、争做时代新人。


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侯贵松结合自己家风故事,指出共青团干部要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他强调,要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团的重要要求,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长严。要自觉筑牢拒腐防变高墙,加强廉洁家庭建设,坚决传承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做廉洁家庭的建设者和廉洁家风的践行者。


会前,学校党委书记黄晟,党委常委、副校长付建军陪同与会嘉宾参观河北师范大学校史馆。


分享会现场,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团省委相关部门以及我校师生代表等9位同志,分别以《从小事做起,传承廉洁好家风》《让好家风的种子开出绚烂之花》《责任与传承 三代会计情》《优良家风伴我一路成长》《跟着走 做“追光者”》《千里之行 始于信仰——红色家风的故事》等为题,结合个人成长经历,立足各自岗位,讲述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清廉故事,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彰显家风家教精神力量。


会上,播放了团省委青年干部《给十年后自己的一封信》视频短片,宣读了《传承清廉家风倡议书》。


省纪委监委、省总工会、省妇联、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相关同志,团省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学校团委全体人员、师生代表共280余人参加活动。


(来源: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