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我校张占辉研究员入选2023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2024-04-01 浏览次数:0

3月27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3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张占辉研究员继2020年入选后,连续第4次入选化学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彰显了我校教师科研成果的全球影响力。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由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仅统计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的科研成果,遴选出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名单。入选“高被引学者”榜单,意味着该学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本学科的所有中国(大陆地区)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在其研究领域具有重大影响力,其研究成果为该领域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张占辉,男,二级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省管优秀专家,河北省优秀教师,河北省有机功能分子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河北省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绿色与可持续化学团队负责人,中国化学会高级会员。在南开大学有机化学专业获博士学位, 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做访问学者。已在SCI收录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论文在SCI数据库中被引用8000多次,h-index: 58。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三项,获河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一项(排名第一)、三等奖两项、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担任《Current Organic Synthesis》、《Current Chinese Chemistry》和《Current Organocatalysis》编委,近百种SCI期刊审稿人,获publons “Top peer reviewer”,入选全球学者库“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榜单。


(来源:科技处、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